宁波市科普发展中心简介

本单位的前身是宁波市科技进修学院,于1979年成立,2011年改为现名称,行政规格相当于正处级,增挂宁波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牌子,是纯公益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宁波市科普发展中心(宁波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是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的一个直属事业单位,在市科协党组的领导下和省科协有关单位指导下,围绕市科协中心工作,配合市科协科普部开展工作。主要职责:

1、开展全市性未成年人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活动,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促进全市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提高和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

2、开展全市性不同人群科普宣传、科普教育培训活动,做好各项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促进全市不同人群科学素质提高;

3、开展各类科普资源、平台的开发建设,做好推广服务、持续运作工作,推进科普信息化进程,促进科普基础工程建设

4、协调全市各地科协和有关单位落实全市性科普工作各项任务;

5、执行上级临时布置的工作任务。

目前,科普发展中心每年实施的品牌项目有:智能手机操作技能普及工程、“五个一百”科普活动、青少年科学嘉年华、科技新苗培养计划、大手拉小手──老科学家进校园、“科普闯关”电视直播、“我爱科学”移动车厢科普视频、“宁波科普”微信公众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