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奉化区溪口镇开展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

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了更全面的帮助老年人提高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5月10日下午,奉化区科协、溪口镇科协、溪口镇计生协携手区中医医院医共体叶时龙主任中医师在溪口镇康岭村西隅自然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一次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叶医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夏季养生知识,为老年人树立“减盐、减油、减糖”的健康理念,还教授了夏季饮食、穴位按摩等小知识。叶医师的讲课浅显易懂、幽默风趣,与老年人频频互动,课堂氛围活泼热烈。讲座结束后,叶医师还为村民义诊,帮村民把脉、开药方,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





通过这次健康科普大讲堂活动,老年人们不仅增长了一些健康常识,还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新的认识。科协工作人员还将一些科普书籍和印有健康科普小知识的宣传品发到每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手中。村民们赞不绝口,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


溪口镇科协毛淑蕾

2023年5月11日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