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光 星耀鄞州 鄞州区举办科学与科学家精神“五进”巡讲活动

时间:2023-05-10 浏览次数:


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鄞州区科协会同区文广旅体局、区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举办科学与科学家精神“五进”巡讲活动,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白武明、郭传杰、陈光南、徐德诗等四位老科学家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进机关,开展为期四天共30场的科学和科学家精神讲座。


5月9日上午,首堂“进机关”专题报告会在鄞州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讲,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曾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兼任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的郭传杰老师为鄞州区级机关各单位近200名党员干部讲授了《“两弹一勋”功勋科学家的故事与精神》,帮助在场党员干部回顾了“两弹一星”这20世纪下半叶中华民族创建的辉煌伟业,以及“两弹一星”科学家们在攀登科学高峰征途中创造的人间奇迹,感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伟大精神,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两弹一星”精神及科学家精神,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被纳入首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今天。我们学习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有助于党员干部学习科学家身上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风范,对于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和各类人才爱国奋斗、开拓创新,培植全社会创新文化土壤,都有着重要意义。鄞州区科协将进一步加大部门协同,积极构建社会化科普大格局,突出科普价值引领,以高质量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