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校地科协联盟举办2023年度首场高校与企业技术对接科技沙龙活动

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鄞州区校地科协联盟举办了今年首场高校与企业技术对接科技沙龙活动,浙大宁波理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美康生物、易中禾生物、三丰可味、中兴慧农等农业及生物产业企业代表共38人参加。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林祖伟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技术对接会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地方合作处处长李萍萍围绕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科研与地方合作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生化学院副院长王进波教授就学院学科特点、专业情况、科研团队、成果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在面向人体健康和动物生产两大领域发出与鄞州区企业合作的邀请。16家企业(园区)科协、区级学(协)会以及区内相关企业分别就自身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需求与生化院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进行交流,院企双方在腌制菜和预制菜成熟的冷杀菌技术、农产品病毒检测、农业和园艺生物技术领域上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副部长林祖伟结合本次活动,向联盟及在座的企业代表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盟积极开展科技服务、柔性引才引智工作,将高校科协与各领域企业深度粘合在一起,为“科创中国·宁波”试点城市建设增添一份力;二是希望联盟可以积极搭建区级学会与国家(省级)学会合作桥梁,为鄞州区引进全国(省级)学会服务站增添一份力;三是希望联盟在企业(园区)科协提质增量建设上助把力,为全区乃至全市选树一批精品企业科协。

鄞州区科协主席虞曙峰表示本次活动准备充足,院企双方交流真诚、对接融洽,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联盟要进一步增强生命力,把企业所需与高校研究成果在今后活动开展中体现更加精准,提高工作实效,在产学研合作中结出更多的果实。


鄞州区科协

2023.4.4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