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区鲲池小学开展“红领巾学院——科学家进校园”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激发青少年学习科技知识、追求科技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热情,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4月21日,镇海区鲲池小学泽心大队举办第一期“红领巾学院——科学家进校园”科普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沈文锋博士亲临现场,为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物嗅觉与人工智能嗅觉的探秘之旅。

沈文锋博士从最基本的嗅觉、气味出发,采取互动式讲授方式,并结合自身多年工作获得的丰富知识,利用图片和资料,鞭辟入里地介绍了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在座学生兴趣盎然,专注听讲,互动热烈。听完讲座后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嗅觉还有很多想要深入了解的地方,沈博士亦是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讲座结束后,德育处张瑞琪老师为沈文锋博士颁发讲座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讲座不仅突出知识性、科学性和通俗性,也极具趣味性和新颖性,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激发了孩子们的科学梦,将科技的种子深植他们心底。

镇海区鲲池小学泽心大队将继续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引领各中队走进科学,崇尚科学。期待学子们成为既有科学素养,又有科学梦想的新时代好少年。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