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隐镇成校开展“玩转智能手机,乐享多彩夕阳”中老年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

吴年发老师讲一遍我就会操作了,感觉自己越老还越聪明了……坐在后排的周孟军老人说道,一边抬头听老师讲操作流程,一边谨慎地在手机上操作着。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扫码出行是一大难题,之前自己不会扫,每次进出场所只能麻烦工作人员。现在会用了,感觉自己也时髦了。

为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加强老年人对外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也让老年人们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118大隐镇成校会议室组织开展玩转智能手机,乐享多彩夕阳中老年智能手机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由大隐镇成校老师们担任讲解员,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耐心指导老年人扫码填写信息,并介绍有了使用记录后,如何下拉小程序快捷显示行程码。章晓军校长说:老年群体对智能手机接触少,我们年轻人要有耐心,多关注老年人的出行健康,全面做好防控工作。

这些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多数老年人用上了时下各种智能手机。但智能机的智能化,多样化的操作让一些老年人俨然成了木头人。特别是近年的疫情,进出小区、重要场所都需要扫安康码、行程码,看医生也需要网上预约挂号。

智能手机培训讲座的开展,不仅开拓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而且还让他们融入了智能化生活,享受到了网络时代带来的精彩生活,同时提升了他们的社区参与意识和参与能力,使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