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之旅 传承革命精神——慈溪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11月10日,慈溪市科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同志赴梁弄镇横坎头村及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开展“重走红色之旅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横坎头村家书馆及村史陈列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了解横坎头村15年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梁弄建成为全国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镇”的指示精神。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共浙东区委旧址、浙东行政公署旧址等地,进一步了解了当时浙东革命根据地在政治、军事、文化及政权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直至北撤的光荣历程。

最后,党员同志们来到四明山第一党支部旧址,这里是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宁波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也是四明山革命根据地革命纪念馆,大家在这里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光荣使命。

经过红色之旅的熏陶,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把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慈溪市科协  徐瑾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