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区农林水利学会编撰了一本科普读物

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江北区被称之为宁波市城区重要的米袋子、菜蓝子、果盘子和鱼筐子基地。自从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的食物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对名特优新农产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越来越迫切。为了适应市场的日益变化和广大消费者的所需所求,也使更多的朋友了解江北名特优农产品,由江北区农林水利学会张兆康主编,联合农口相关科站崔丽利高级农艺师等撰写而成的《江北区名特优农产品荟萃》一册子印发啦。

       该册子按照粮食、畜禽、瓜果、林特、水产和加工产品的先后顺序进行编撰,文末还附录区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区级以上规范化专业合作社和区级以上示范性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的相关材料。这一兼具文化价值和实用价值的科普册子,将重点介绍江北名特优农产品的产品特性、技术要点、经营主体及其获得荣誉等内容,从不同的视角,采用不同手法,各有侧重作了全面而又系统的叙述,使之达到知识性和欣赏性兼备之目的,以飨广大消费者对“江北农好”区域公共品牌独有的爱好和情钟,也是在新冠病毒肺炎重大疫情面前为江北的农产品增产保供而鼓劲添油。

 

               江北区科协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