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直通车,文化兴乡村——大洋村农村文化礼堂科普直通车活动

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市科协的“科普直通车”活动来到了宁海县深甽镇大洋村。

“科普直通车”是市科协直通农村文化礼堂的精品科普文化宣传项目,旨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本次大洋村活动是该项目的第一场活动,标志着该活动的正式启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巡视员陈宗志同志和科普发展中心主任曹荣平同志,以及宁海县科协副主席刘保健等同志全程参加并见证了本次活动。

 

“科普直通车”活动主要由农村用火安全、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主题性科普表演,流动科普馆展项展示与互动,以及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等环节组成。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场面火爆。村民们认真聆听农村用火安全等科普知识,积极参与科普展品的互动和科普知识竞答。领着用自己的知识换来的小礼物,村民们笑逐颜开,喜出望外,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既能学到生活中实用的科学知识,又能看到很多有趣的“新东西”。

农村文化礼堂是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标志性建筑,是群众组织开展节庆礼仪、乡风文明、教育培训、文体娱乐等各项活动的重要场所,更是开展科普文化活动、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阵地。“科普直通车”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既定向给农民朋友传播了科学知识,又丰富了农村文化礼堂的精神内涵,是真正得民心、顺民意、暖人心的活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领导的大力支持、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以及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等有关单位的鼎力相助,谨代表村民们向你们表达真挚的感谢!

 

市科协派驻宁海县深甽镇大洋村指导员  洪阳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