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市科协举办大型健康科普讲座

时间:2019-12-13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慈溪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在白金汉爵大酒店举办《情绪压力管理》大型健康科普讲座,来自机关、企业、社区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活动由慈溪市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陈彩莲主持,慈溪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史国建致辞,邀请宁波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浙江大学教授、宁波大学博士生导师阮列敏作“与压力共舞,享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健康科普报告。

阮列敏为听众科普了抑郁症、焦虑症、妄想症等多种心理疾病的特点、症状及危害。阮列敏指出,影响人的寿命主要因素比例为情绪40%;遗传20%;生活习惯及饮食20%和不良嗜好及其他20%,关注和培养积极乐观的情绪才是情绪管理的核心理念,是应对压力最有效的办法。阮列敏强调虽然我们无法决定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增加自己生命的宽度。人生很好,还可更好。

阮教授为在座的听众讲了一场很精彩的情绪压力管理讲座,普及健康科学知识,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心理素质及管理压力的能力,获得了全场听众的一致好评。

 

慈溪市科协  章吉萍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