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科协举办饮食与营养科普讲座

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余姚市科协举办饮食与营养科普讲座,向余姚市科协、动迁办、史志办三家单位的机关工作人员普及健康饮食科普知识,获得了全体干部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余姚市科普讲师团成员、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一级营养师楼建军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大家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状况的同时,饮食不均衡、不合理导致的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大家迫切需要均衡饮食、膳食营养方面的科普知识。楼建军详细解读了最新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并自备食物模型,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一天的合理膳食。

本次讲座是余姚市科协2019年百场科普报告“五进”活动“进机关”的一次范例。多年来,余姚市科协积极组织百场科普报告“进农村文化礼堂、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活动,有效普及了科学知识,弘扬了科学精神,为余姚市公民科学素质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余姚市科协 谢凯悦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