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奉化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

12月19日,奉化区溪口镇科协邀请区气象局在溪口镇康岭村开展了一次气象科普活动。活动旨在促进和提高村民防御气象灾害、应对气候变化意识能力。

本次活动以观看影片的方式,讲述了气象变化对农村农业生产的影响,直观的展现了气象现象、气象标志、气象灾害与预防、气象设备与观测手段、气象科学原理等内容

观看影片之后,气象局专家还就最近的天气情况着重强调了农作物霜冻天气的预防及补救。专家强调,要积极加强田间管理。蔬菜上,已发生冻害的幼苗,应在晴天进行清除受冻残体,注意茄果类蔬菜灰霉病、早疫病的发生与防治。同时,结合防治病毒病和蚜虫,病毒病可用抑毒星、菌毒杀星等,蚜虫可用吡虫啉类药剂防治。对未受冻害的幼苗,也要抓住晴天普遍施药一次。

通过本次气象科普知识宣传,为村民提供灾害防御、科技应用技术指导、趋利避害、科学种田的知识,让村民获得更充分的防灾减灾所必需的技能,提高了村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从而保障农村农业生产的安定与健康发展提高民科学索质。

 

奉化区溪口镇科协 毛淑蕾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