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浒山街道举行“垃圾分类•浒山更美”科普宣传主题跑活动

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日前,浒山街道开展了“垃圾分类•浒山更美”科普宣传主题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理念。

当天下午2点,150余名跑者陆续来到活动现场,领取号码牌,并在“垃圾分类宣传进万家”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跑者们分别穿上了代表四种垃圾颜色的运动服,且运动服背面都贴有生活垃圾分类标语,现场更有四类垃圾玩偶助阵宣传垃圾分类。

在开始主题跑之前,分别穿着代表垃圾四种颜色的跑者们进行了垃圾分类投投乐小游戏。在规定的30秒时间内,哪个队的正确率最高,哪个队伍就获胜,而这个游戏环节的名次决定了最终主题跑开跑的顺序。趣味小游戏不仅把活动推向了高潮,还融入垃圾分类的元素,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经过PK,黑色代表率先领跑。主题跑成员们一路沿文化广场西门、寺山路、南二环中路、浒山路、寺山路前进,总路线距离约2公里。经过角逐,男女两组各赛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风采奖5名。希望通过健身跑的形式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到每家每户,共建绿色浒山!

   

 浒山街道科协  陈卢菁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版权所有